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数学&华容道

mathematics&klotsk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经典益智游戏——华容道  

2009-02-18 12:04:37|  分类: 滑块游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经典益智游戏——华容道 - 2666666 - 2666666 
       你知道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吗?
       它指的是中国的“华容道”, 法国的“独立钻石”和匈牙利的“魔方”。
华容道是古老的中国游戏,以其变化多端、百玩不厌的特点与七巧板、九连环合称“中国的难题”。
        华容道游戏取自著名的三国故事,曹操在赤壁大战中被刘备和孙权的“苦肉计”、“火烧连营”打败,被迫退逃到华容道,又遇上诸葛亮的伏兵,关羽为了报答曹操对他的恩情,明逼实让,终于帮助曹操逃出了华容道。 
       游戏就是依照“曹瞒兵败走华容,正与关公狭路逢。只为当初恩义重,放开金锁走蛟龙”这一故事情节。
       1. “华容道”有一个带二十个小方格的棋盘,棋盘下方有一个两方格边长的出口,是供曹操逃走的。
       2. 棋盘上共摆有十个大小不一样的棋子,它们分别代表曹操、张飞、赵云、马超、黄忠和关羽,还有四个卒。
       3. 通过移动各个棋子,不允许跨越棋子,帮助曹操从初始位置移到棋盘最下方中部,从出口逃走。
       4. 一个棋子的多次连续移动只计一次移动次数

      “华容道”有几十种布阵方法,如“横刀立马 ”、“近在咫尺”、“过五关”、“水泄不通”、“小燕出巢”等等玩法。

        棋盘上仅有两个小方格空着,玩法就是通过这两个空格移动棋子,用最少的步数把曹操移出华容道。这个玩具引起过许多人的兴趣,大家都力图把移动的步数减到最少。
        下面的网站有许多传统华容道的布局,每局下面均有最少移出步数,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。http://www.fayaa.com/youxi/hrd/
附:华容道布局之最---六大金刚
经典益智游戏——华容道 - 2666666 - 2666666
单兵种的没落(19)      欲罢不能(93)
经典益智游戏——华容道 - 2666666 - 2666666
 峰回路转(138)        小兵探路(135)
经典益智游戏——华容道 - 2666666 - 2666666
 横行之将(97)           似难实易(56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